喜欢我可以是明天

【瑶愫】一些小日常

大写的OOC放在这。

时间大概在瑶愫新婚后,薛洋此时在金家当客卿。

以薛洋视角写作,简单写一下瑶愫夫妻的表面平常。薛瑶两人恶友向。

大约,是甜的吧?


【一】

我今天又来见那小矮子。

进他们家后院的时候正好看见那小矮子和他刚娶回来不久的夫人在花园里瞎逛。

他那夫人倒是长得不错,小矮子眼光挺好。

我不习惯等人,于是直接走过去打断了小夫妻俩的恩恩爱爱。

小矮子被我打断了他的表演,倒是不恼,仍旧是温声对他夫人说:“我这里还有些事,你先回房里吧,我议完事便来。回去路上当点心。”

他那夫人也是娇羞,如果不是我在场,恐怕还要对她的夫君肉麻上几句才走。最后只是笑着拉了拉小矮子的手就被身边随行的侍女扶走了。


我把卷轴拍给小矮子。

小矮子看的时候,我随口说:“你动作倒是快,你们这才大婚多久,孩子都有了。”

小矮子没什么表情,仍是低头:“婚前便有的孩子,能不快吗?”

我挑了挑眉,没有继续调侃。


【二】

这次不是我有事,是小矮子有事了。

金家的清谈会向来阵仗大,铺满殿满堂的金星雪浪,白色的花海一眼望不到边儿,也不知道哪里好看。

可能是有钱。

小矮子今个儿忙去了,没空。

他夫人倒是有闲情逸致,一个人在金星雪浪丛里晃悠。

我也觉得盯着别人的老婆看是一件不好的事,所以麻烦就找来了。

小矮子的夫人叫什么来着?姓秦?

我最他妈讨厌和女人打交道了。

而且这是那小矮子的女人,不是极度聪明,就是极度纯真。

小秦夫人显然是后者。

她大着个肚子依旧不掩小女儿姿态,笑得就和她身后的金星雪浪一样,又白又傻。

“薛公子好呀。”

我没理。

“薛公子一个人啊?我也是呢,今天夫君太忙了,没有空闲招待薛公子了吧。我一直听说薛公子和夫君关系很好,都是年轻有为呢。”

“那天在后院第一次见到薛公子,没来得及打招呼就走了,真是失礼了,不过夫君跟我讲薛公子是不会在意的,果然和夫君交往好的人都会和夫君一样好脾气呢。”

这女人不是一般的傻。

我难得好脾气一回:“小秦夫人,你来这里做什么呢?”

“我吗?我看薛公子一个人有些寂寞所以来陪薛公子说说话呀。夫君没办法看顾到薛公子,我作为他的夫人,当然要帮帮他的忙啦。”

“不过,我好像做得不是很好,我看夫君和那些客人都聊的很高兴呢。我回去和夫君学习一下待客之道,努力像夫君一样好脾气。”

不,不,千万不要,你要是学了那小矮子,你日子可能就不太好过了。

可能是看我实在没有说话的欲望,小秦夫人又讲了两句就告辞离开了。

我心想,小矮子倒是娶了个好夫人,又傻又瞎,多配他。


【三】

小矮子儿子办酒的时候,我不在兰陵。

等我办完事回来,他儿子已经会爬会滚了。

我进门的时候小矮子正好在逗儿子。

“哟,”我走过去勾了勾小孩儿手,“你儿子?”

小矮子把我手从他儿子手上拍开。

我随口汇报了一下我近来干的好事,小矮子也没当回事,手上继续拿了个拨浪鼓逗儿子。

我问:“你这是有了儿子不要俗事了?嘿金光瑶你娇妻幼子在怀,什么时候考虑一下你家客卿的终身大事?”

小矮子看我一眼,“你什么时候还有这个兴趣了?你要是想要,我送你几个女人也是容易。”

突然他把怀里抱着的他儿子给我。

小矮子说:“这孩子留不久。”

我说:“你一贯只是做些下流事,怎么现在心理也变态了?”

小矮子说:“阿愫是我妹妹。”

我想了会儿阿愫是谁,才发现原来就是小秦夫人的名字。

那可真是日了狗了。

并没有骂小秦夫人。

我说:“你才知道这事儿?”

小矮子说:“不是,大婚那晚知道的。”

我说:“那你怎么不趁你老婆还怀着的时候打了?现在生都生了,多麻烦啊。”

小矮子没说话。

半晌,小矮子才说:“可能,是因为阿愫不舍得吧。”

好情种啊,就是对象不对头,真可惜了是他亲妹妹。

当然这事我没插手,小矮子要不要杀他儿子这是他自己的事,跟我没关系。


后来听说他儿子果然死了,也不知道是他自己安排的,还是那家人真的杀了他儿子。


————————分割线—————————


主要是想写一下瑶妹为什么没有让阿松直接胎死腹中,而是等他出生后很久再下手。也许是瑶妹也想等一个可能,也许亲兄妹生的孩子不会变得痴傻,那样瑶妹就不必亲手弑子。

当然原著可以理解为在仙门世家流产不常见更引人怀疑,但是这里就改成是因为瑶妹对阿愫心中有情吧。不管是爱情,亲情。

另,我实在想不起来薛洋怎么称呼瑶妹啦,所以暗自腹诽了这么一个可爱的(?)小称呼。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吧。




评论(4)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