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可以是明天

魏无羡1031生贺

4.

姑苏 云深不知处

“蓝湛!蓝湛!”魏无羡拖着长长的语调撒娇。

“……”

“蓝湛!”

“……”

蓝忘机放下手中书卷,“何事?”

“蓝湛你都不理我!”魏无羡一见蓝忘机搭理他,立即得寸进尺地告状。

“……魏婴。”蓝忘机颇为无奈。

自从蓝忘机和魏无羡正式结为道侣之后,魏无羡便更加肆无忌惮地在云深不知处撒泼打滚,时常对蓝忘机撒个娇,调戏蓝忘机,蓝忘机已经习以为常,一开始对魏无羡还会有求必应,在知道魏无羡只是闲得无聊并不是真心想让他陪他后,久而久之,蓝忘机也就不再管魏无羡了。

“蓝湛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魏无羡突然严肃起来。

“……什么日子?”

“今天是我生辰啊!”魏无羡委屈巴巴地说。

蓝忘机猛地站了起来,”魏婴……你的生辰?”

“是啊,我算算,加上以前的,这次应该是我的第……欸,欸!蓝湛!你干什么?!”

还没等魏无羡算完,蓝忘机已拉起魏无羡的手把他往外拉。

“蓝湛!蓝湛!你干什么?!”魏无羡不明所以,但看着蓝忘机拉他去的方向似乎是姑苏蓝氏的祠堂,魏无羡这才觉得不对劲,忙挣脱了蓝湛抓住他的手。(其实按二哥哥的手劲,羡羡是觉得挣脱不开的啦。)

“魏婴,抱歉。”

见魏无羡挣脱开自己的手,蓝忘机才抿着唇说道。

”???”

“我忘记了你的生辰,甚至也从来没有问过你,抱歉。”

“!!!”

见魏无羡不说话,蓝忘机以为魏无羡是生自己的气,继续说:“你要是气不过,待会儿到了祠堂,你可以随意罚我,我绝无怨言。”

“!!!”

魏无羡终于开口了,“所以蓝湛,你刚才拉我去祠堂就是为了这个?”

“嗯。”

“哈哈哈哈哈,蓝湛,”魏无羡终于憋不住了,“哈哈哈哈蓝湛,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

”哈哈哈哈蓝湛是谁告诉你忘记了道侣的生辰是要去祠堂受罚的啊!?”

“……”

蓝忘机似乎意识到一点不对劲,半晌才说出那个名字,“兄长。”

“哦!泽芜君啊!”魏无羡肃然起敬,果然只有蓝曦臣才会对蓝忘机说这种事并让蓝忘机对此深信不疑。

”……”

“蓝湛,泽芜君说得对啊!”魏无羡笑够了,又开始严肃地调戏蓝忘机,“你下次知道了吗?记不住道侣的生辰是要被打的。这次先放过你,下次要记得知道吗?”

“……魏婴!”

“欸,我在!”魏无羡笑倒在蓝忘机怀里,抹了抹眼角笑出来的眼泪。


 

5.

云梦 莲花坞

此时已经冬日了,莲花坞的湖里早就光秃秃的一片,没什么景可以看了。

“宗主,这是本月莲花坞的账目。”门客送上账目,正打算告退时,江澄忽然叫住了他,“今个儿是什么日子?”

“宗主,今日是十月三十一啊。”门客不明所以,但还是报了日期。

江澄翻账目的手顿了顿,怪不得……

“宗主,还有什么是要吩咐吗?”

江澄皱了皱眉,摆了摆手,“算了,你让人把金凌从兰陵叫过来吧,今天摆宴一起吃顿饭。”

“是,宗主。”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