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可以是明天

江心采浮萍

剑三背景。

我磕我的cp,谁也不能拦我。

所以,我的理解是我自己的理解,谁也不能拦我。

在我的理解里,江采萍就是一直喜欢高力士的。

「一」

宫里的每个老人都知道,皇上曾经极宠爱一个妃子,在杨贵妃之前的时候。

那妃子喜着一身皎白羽衣,真真是如天上的明月一般,清冷又孤寒。

那妃子唤作梅妃,在安史之乱的时候执意留在了宫里,不肯随皇上一起逃跑,后来安禄山打进长安城的时候不愿受辱,投了井自尽。

梅妃傻啊。宫里的老人如此叹道。

是啊,安史之乱,连玄宗皇帝最爱的杨贵妃都没能落个好下场,何况是她呢?

也许梅妃逃出宫后随人走了,兴许也能活下来呢,怎么非要去投井呢?

没有人知道梅妃为什么执意要留在宫里,没有人。

「二」

江采萍是从哪来的,父母是谁,原名是什么,没有人知道。

而“江采萍”这名字,也是当初那人一句“春江浮萍相随来”而即兴取的罢了。

她也是真真应了那句“浮萍随来”,人生半载,恰如浮萍,生不知何来,死不知应去。

悠悠半生逆旅,漂泊不知何往。

所幸在长安兵乱时,她这朵浮萍尚能派上些用场。

江采萍望着高力士带李隆基逃走的背影,抹了抹嘴角淌下的血腥。

还好,有我护着,你也能放心离开。

吾辈护君安。而你,该守着你的君王,做一辈子贤臣忠良。

如此,方得善始善终。

「三」

江采萍最初的时候并不喜欢太白山的。虽然记忆很浅,但她仍然记得她是出生在柔情多意的水乡,而不似太白山终年覆雪的冰寒。

初到太白山,江采萍记忆里能够记住的似乎只有每日不停地训练。那人虽带自己离了人贩子处,可到底把她也只当一个普通之中稍稍出资的女孩,又能如何器重她呢?所能依靠的,不过是每天表现出色一点,再出色一点罢了。

天真蓝啊。江采萍想。

放风筝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江采萍从来没有放过风筝,她望着远处在天上飘着的几只风筝出了一会神儿,再抬头却发现一个高大熟悉的身影遮住了她面前的阳光,也遮住了远处的风筝。

高力士没有说一个字,可凌厉又威严的眼神却盯在了她身上。

江采萍连忙回头,不敢再面对那目光,继续挑着水桶往前走,心下暗自腹诽:他怎么这么有空?居然来看一群小毛孩子训练?

一天训练结束,江采萍累得几乎连步子都走不动,她走了好久才走到自己房间。

推开房门,一只纸鸢静静地躺在地上。

怎么?

江采萍走过去拿起了纸鸢。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人似乎总是这样,人前凌厉,人后却有着这样谁都比不了的温柔心肠。

江采萍把纸鸢搂进了怀里。

「四」

“笨猪。”

江采萍手里的剑被震掉在地上。

她的对手是一个出名的人物,阁中拔尖的人才。虽然江采萍知道输掉可能是情理之中的事,可近来常常的表现不佳还是不免让她心头多了几分委屈。

怎么……她就是无法做好呢?

“哭什么?”座上的人微微震怒,也许是因为她输掉了比试,也许是因为愤怒她的懦弱。

江采萍憋住了自己的哭声,她不想……不想被他责骂。

她一直在这待到了晚上。

“想哭就哭吧。”

江采萍一哽,“我不能哭。”

“现在没有人了,你可以哭。”

江采萍抬头,果真没有看见他。他是又藏在了哪呢?

江采萍低低地抽噎起来。

你看啊,你总是躲在人后才敢这么温柔,你是怕我依赖上你吗?

可是,若真的不想让我喜欢你,那就干脆不要来好了啊。

怎么……

高大人,你这样……叫我怎么能不想时时刻刻看着你?把所有目光放你身上我才高兴呢。

「五」

江采萍偷偷望向了高台之上和高力士并肩的那个人,就是刚才帮她捡风筝的人啊。

高台之上两人之间相谈甚欢的气氛似乎也传到了台下。

什么时候……我也可以站在那上面,也和他并肩呢?江采萍模糊地想。

也许……她看向了高力士身旁的李隆基,一个雏形一样的想法出现在她的脑海里。

十年后。

“想好了?”高力士的声音听不出喜怒。

江采萍缓缓躬身,“君者安天下,吾辈护君安。此去入宫,无怨无悔。”

“……往后,你是他的梅妃,人前须爱他慕他,人后,若不想再偷着哭,就不要把心交给谁。”

江采萍微微笑了。

我自然不会把心交给他,因为我的心啊……已经满满当当装的全是你了。

人前人后……你什么时候,能够活得不再那么累呢?希望我入宫以后,多少能帮你分忧解难,你也可以不用再活得那么辛苦。

「六」

隐隐天光中,江采萍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要不然,她怎么会见到那个她满心满眼放着的人呢?

“能站起来吗?”

江采萍摇了摇头,她已经力竭,若不是如此,她应该再坚持一会儿,起码要到皇上他们平安出城才是。

那人不语,只是托住她的身子,将她抱了起来。

江采萍更觉得自己在做梦了。

那人向来是最注重礼节的,怎么会……

“阿萍,我们回家了。”那人轻轻说道,似乎是怕她受伤之后感官迟钝,凑近她耳边又说了一遍。

“阿萍,我们回家了。”

<完>

写出来就知道有多ooc了,不过这的确是我第一遍看视频时候的想法了啊,为了磕cp我也真是无所不用哈哈哈。

梅妃的思路略微狗血,但我就是喜欢狗血了哈哈哈哈哈哈。

标题的意思是,高力士在江心(就是最后回重重深宫之中救采萍)采江采萍(救她)哈哈哈哈哈哈好尬

我应该还会为高江写点什么,一切随缘随缘。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